新華網 正文
通訊:中法藝術家聯袂演出揭幕“歐洲之都”中國文化周 
2018-09-25 15:36: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斯特拉斯堡9月24日電 通訊:中法藝術家聯袂演出揭幕“歐洲之都”中國文化周

  新華社記者張曼

  24日晚,“歐洲之都”斯特拉斯堡的蒙特斯霍夫廳裏座無虛席,歌舞表演《永恒的愛》拉開中國文化周的序幕,中法藝術家演繹的優美旋律和曼妙舞姿詮釋愛的主題,臺下近200名觀眾陶醉其中。

  節目中,女中音歌唱家傾情演唱《花非花》《叫我如何不想她》《我住長江頭》等一首首耳熟能詳的愛情歌曲。舞者隨著《心上人像達瑪花》《月光下的鳳尾竹》的旋律翩然起舞,其間穿插現場法文朗誦,令觀眾一窺中國歌舞的愛情表現手法。

  在演出最後一曲《梁祝》中,鋼琴和小提琴琴瑟和諧,兩名舞者徐徐出場,表演了一段精彩絕倫的現代芭蕾,打造出愛永恒的意境,將現場氣氛推向高潮。

  本場節目編舞宗淼向記者介紹説,表演曲目均為中國傳統音樂,伴奏的是西洋樂器鋼琴和小提琴;民族舞搭配現代芭蕾,結合傳統與現代、東方與西方,容易引起共鳴。希望通過《梁祝》這樣的經典故事傳遞中國哲學理念,將原汁原味的中國文化呈現給外國觀眾。

  這場中西合璧的歌舞表演獲得現場觀眾的高度評價。斯特拉斯堡當地居民米歇爾·豐塔尼耶讚不絕口:“民族舞服裝太精美了,十分有中國特色!鋼琴、小提琴、芭蕾、女中音……融合得非常完美!”

  駐斯特拉斯堡的烏克蘭外交官瓦連京·斯庫拉托夫斯基對舞蹈演員的芭蕾水準頗為驚嘆:“我有家人就是芭蕾舞者,自己也經常觀看芭蕾舞表演,今晚演出絕對是一流水準!”他表示,中國文化周豐富了各國駐斯特拉斯堡使團外交官的文化生活,“十分期待後續活動,我最感興趣的是《一帶一路》圖片展!”

  中國駐斯特拉斯堡總領事淩軍在開幕表演前的致辭中説,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也是中國駐斯特拉斯堡總領館建館20周年,希望通過舉辦中國文化周活動,不僅宣傳中國文化藝術,同時也展示中法兩國藝術家、學者相互交流、合作的成果。

  斯特拉斯堡副市長娜韋勒·拉菲克-艾爾姆蕾尼説:“中國文化深受斯特拉斯堡民眾熱愛,開幕式表演現場座無虛席就是最好的例證!相信中國文化周定能取得成功。”

  據悉,中國文化周由中國駐斯特拉斯堡總領館主辦,持續至29日,將舉辦東西方音樂創作論壇、電影交流會、《一帶一路》圖片展等多場文化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草原烏拉蓋
金秋草原烏拉蓋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江蘇揚州:稻谷香 秋意濃
流光溢彩照古城
流光溢彩照古城
金秋時節田間忙
金秋時節田間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479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