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宣布新內閣名單
2018-06-07 12:26: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德裏6月6日電(記者馮俊偉)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6日下午在首相府宣布了新內閣成員名單。輿論認為,新內閣的構成向外界傳遞了親歐、穩定和男女平等的資訊。

  新內閣由17個部委組成,比上屆政府多出4個部委,增加了科學、創新和大學事務部,生態轉型部,教育和職業培訓部及領土政策和公共職能部。此外,本屆政府中女性佔多數,共有11位女大臣。這是西班牙歷史上女性大臣最多的一屆政府,也是本屆政府的一大亮點。

  桑切斯説,本屆政府17位大臣中約有三分之一是無黨派人士,反映了西班牙的社會形態。

  輿論認為,何塞普·博雷利·豐特列斯和納迪婭·卡爾維尼奧分別出任外交、歐盟事務與合作部大臣和經濟大臣,表明本屆政府維護國家統一的堅決態度和支援歐洲一體化、努力完成歐盟制定的各項經濟指標的決心。

  西班牙國家法院5月24日對前執政黨人民黨涉嫌的腐敗大案“居特勒案”進行宣判。反對黨工人社會黨主席桑切斯于5月25日向議會提交彈劾首相拉霍伊的動議,議會于6月1日表決通過,導致拉霍伊下臺。桑切斯成為西班牙新任首相,並于6月2日宣誓就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自信的臉龐
自信的臉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95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