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當選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非遺政府間委員會委員國
2018-06-06 21:2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6日電(記者 應強)6日在法國巴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舉行的《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公約》(以下簡稱《公約》)締約國大會第7屆會議上,中國以123票高票當選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政府間委員會委員國。

  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政府間委員會由24個締約國組成,具有執行締約國大會決議、修訂實施《公約》的操作指南、評審各國非遺申報項目、審議締約國履約報告、擬定非遺基金使用計劃等重要職能。

  本屆會議改選了半數委員國,與中國同時當選委員國的還有荷蘭、阿塞拜疆、波蘭、牙買加、日本、哈薩克斯坦、斯裏蘭卡、喀麥隆、吉布地、多哥和科威特。本屆新當選委員國的任期從2018年到2022年。中國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成員于群率中國政府文化代表團出席了此次會議。

  自2004年加入《公約》以來,中國一直積極開展履約工作,曾兩次擔任保護非物質文化遺産政府間委員會委員國,與教科文組織和各締約國在雙邊、多邊層面開展多種形式的非遺保護交流與合作,為《公約》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充分展示中國積極履約的負責任大國形象和對人類非遺保護事業的鄭重承諾。此外,中國政府在北京建立亞太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産國際培訓中心(教科文組織二類中心),為實施教科文組織的全球能力建設戰略、提升各會員國非遺保護能力作出有益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活力之城
青島:活力之城
竹海映雲海
竹海映雲海
臺北南門市場的“粽子故事”
臺北南門市場的“粽子故事”
美方宣布美朝領導人會晤具體地點
美方宣布美朝領導人會晤具體地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48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