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議會決定成立特別委員會調查諾華行賄案
2018-02-22 21:48: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2月22日電(記者 陳佔傑 劉咏秋)希臘議會22日通過決議,決定成立一個議會特別委員會,調查瑞士制藥企業諾華公司行賄案,希臘2名前總理和8名前高官將接受調查。

  在向全國電視直播的表決中,參加投票的218名議員以多數票讚成通過成立特別委員會的決議。該委員會將調查這些前政府官員,並決定是否剝奪他們的豁免權,以便司法機關對他們提起訴訟。

  希臘政府説,在司法調查期間,3名匿名的受保護證人指控這10名前政府高官卷入諾華公司行賄案。希臘國家通訊社雅典通訊社援引檢方的消息來源報道説,諾華公司在2006年至2015年間向希臘政客、公共部門官員和醫生提供了大約5000萬歐元(1歐元約合7.8元人民幣)的回扣,以換取藥品定價權,給希臘造成了30億歐元的損失。

  所有被指控的前官員均否認涉案,並稱現政府幹預司法,一些人提起了針對證人的訴訟。前總理薩馬拉斯則在最高法院提起了針對現任總理齊普拉斯的訴訟。被指控的官員還包括前看守政府總理皮克拉梅諾斯,前財政部長、現任中央銀行行長斯圖納拉斯,前衛生部長、現任歐盟委員會主管移民、內部事務與公民事務的委員阿夫拉莫普洛斯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鐵花火雨”慶新春
“鐵花火雨”慶新春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鬱金香盛開遊人來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438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