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拉克破獲案值1300萬美元的文物走私案
2018-02-17 20:1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格達2月17日電(記者程帥朋 魏玉棟)伊拉克內政部基爾庫克省總監察長辦公室17日發表聲明説,伊內政部日前破獲一起文物走私案,抓獲兩名走私嫌疑人,收繳文物價值1300萬美元,其中包括若幹份古代手稿。

  聲明説,他們在獲悉基爾庫克省有人藏有被盜文物的情報後,立即展開調查,最終抓獲兩名嫌疑人,收繳若幹份合計價值800萬美元的古代手稿和一座價值500萬美元的雕像。

  聲明説,兩名嫌疑人承認曾與土耳其境內人員達成協議,擬將文物走私到伊土邊境交貨。

  目前,總監察長辦公室已將收繳文物和嫌疑人移交給國家情報局。

  2003年,伊拉克戰爭期間,伊境內包括國家博物館在內的多家文物單位遭洗劫。2014年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控制伊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後,先後對摩蘇爾博物館、哈特拉古城遺址和尼姆魯德古城遺址進行大肆破壞,大批文物被毀被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相關新聞
  • 新聞背景:“數説”伊拉克重建
    伊拉克重建國際會議12日在科威特開幕。這是伊拉克取得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勝利後舉行的首次伊重建國際會議。
    2018-02-12 19:41:1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娃娃過大年
娃娃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紅紅火火過大年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新春佳節 堅守崗位
櫻花初綻引客來
櫻花初綻引客來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135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