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克蘭副議長:人道主義和安全是頓巴斯問題談判重點任務
2018-01-12 14:48: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基輔1月11日電(記者陳俊鋒 鐘忠)烏克蘭最高拉達(議會)第一副議長格拉先科11日表示,今年烏方在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就烏東部頓巴斯問題進行例行談判的重點任務,是在人道主義和安全領域有所作為。

  格拉先科當天在其“臉書”賬號上説,烏方將繼續解救被非法扣押的人員,推動新一輪人質交換,進一步加強對失蹤者的尋訪工作。在這方面,烏方將更加積極地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合作。另外,烏將繼續同衝突方就後撤重型武器、切實遵守停火協議等問題進行談判。

  他還説,烏將通過談判推動歐安組織駐烏觀察團在衝突地區建立固定觀測點,還將繼續堅決要求對衝突地區的烏克蘭與俄羅斯邊界恢復控制。

  2014年4月,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爆發武裝衝突。同年9月,烏克蘭、俄羅斯、歐安組織代表組成的三方聯絡小組與烏東部民間武裝在明斯克達成停火協議,但衝突並未完全停止。2015年2月,新明斯克協議簽署,協議各方就烏東部地區政治安排達成一致,但協議並未得到有效執行。三方聯絡小組隨後還就新明斯克協議規定的具體內容逐項進行談判。但除在交換人質方面取得較好成果外,其他領域幾乎毫無進展,烏政府軍同民間武裝的小規模交火至今也沒停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25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