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商務部向特朗普提交進口鋼鐵調查報告
2018-01-12 14:32: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11日電(記者 高攀 江宇娟)美國商務部長羅斯11日正式向特朗普總統提交有關進口鋼鐵産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的調查報告,但並未透露調查結果。

  美國商務部當天發表聲明説,提交此份報告後,總統有90天時間來決定是否基于調查結果採取任何可能的措施。當總統的決定公布後,美國商務部將在《聯邦政府紀事》中公布報告摘要,等刪除報告中的商業機密或者保密材料後,美國商務部將向公眾發布報告全文。

  根據美國《1962年貿易擴展法》第232條款,美國商務部去年4月對進口鋼鐵産品是否損害美國國家安全啟動調查,並需在270天內(今年1月15日之前)向特朗普提交相關調查報告。如果報告確定鋼鐵進口威脅國家安全,特朗普將有權決定是否對産品進口作出調整或採取其他非貿易相關措施。

  美國智庫R街研究所日前發布研究報告説,進口鋼鐵産品不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如果特朗普政府採取進一步的鋼鐵進口限制措施將是“經濟政策和戰略失誤”。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2017年1月至10月,對美國出口鋼鐵最多的六大經濟體依次是加拿大、巴西、韓國、墨西哥、土耳其和日本,來自中國的鋼鐵僅佔美國進口鋼鐵總量約3%。

  美智庫報告説進口鋼鐵不對美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雪後梯田景如畫
雪後梯田景如畫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從國家科技大獎看創新走向
冬天,你想怎麼玩?
冬天,你想怎麼玩?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張家界武陵源現冰雪峰林 遊人享“南國雪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250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