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永不消逝的電波”官方授權號開通試運作
2020-11-20 09:25:09 來源: 中國軍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920年11月20日,世界首個無線電廣播電臺誕生。

    100年後的今天,由中國人民解放軍61001部隊官方認證授權的“永不消逝的電波”,正式開通入駐新媒體七大平臺,從此,人民通信兵的時代風採通過紅色電波傳遍世界。

    1940年1月,由毛主席題名的《通信戰士》創刊,標誌著人民通信兵有了自己的第一家紙質媒體;進入新時代,大家心心念念、翹首以盼,期待著有專屬于通信兵自己的官方“網絡話筒”。

    今天,我們在七大新媒體平臺傳承紅色基因,賡續信通血脈,講述咱通信兵自己的故事,讓電波永不消逝。

    話不多説,快來看看有哪些平臺吧。

    我們開設了學習強軍、紅色“通”史、資訊制勝、嘹亮軍號、家國情懷、兵説兵事6個欄目。

    學習強軍:緊跟人民日報、解放軍報等主流媒體,及時推送習主席最新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宣傳官兵用習近平強軍思想武裝頭腦,廣泛開展“讀習主席書,做新時代好戰士”讀書學習活動情況,“學得好、做得好”先進事跡,以及基層部隊推動黨的科學理論落地生根的經驗做法等。

    紅色“通”史:講好英模故事,追憶輝煌歷史。通過一個個鮮活人物、一件件珍貴文物、一場場壯烈戰鬥、一次次重大任務,生動呈現基地部隊90多年艱苦卓絕的光輝歷程,積淀傳承的優良傳統和血脈基因。

    資訊制勝:聚焦練兵備戰,突出資訊制勝。宣揚基地官兵堅守崗位練為戰、獻身使命謀打贏的時代風採,講述鍛造保通打贏精兵勁旅的精彩故事,展示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精神狀態以及科普前沿資訊通信科技知識。

    嘹亮軍號:通過群眾性文藝創演、文學創作、文化活動、文化建設等全方位、全景式呈現基地部隊特色文化品牌,為官兵搭建展示才藝、陶冶情操、溫潤心靈的網絡文化新平臺,打造凝聚強大正能量、奮楫強軍新征程的網絡文化新生態。

    家國情懷:圍繞軍旅軍人軍屬、家人家庭家國進行設計宣傳,充分展示新時代基地官兵及親屬報效祖國的奉獻精神、團結協作的戰友情誼、堅定純真的軍旅情懷和以苦為樂的精神品格等。

    兵説兵事:著眼新活實、短平快,突出基層至上、官兵第一,鼓勵官兵多角度小切口講述身邊人身邊事,講好人人點讚的好事、感人肺腑的小事、喜聞樂見的趣事、回味無窮的囧事,帶領官兵一起走進豐富多彩的軍營世界。

    我們堅持導向為魂、移動為先、內容為王、創新為要的建設理念,按照官方權威、獨家原創,底蘊厚重、貼近官兵,正面宣傳、堅守底線的原則,把“永不消逝的電波”打造成:

    傳遞信通資訊、講述信通故事的“新聞發言人”

    傳承信通精神、凝聚信通力量的“官兵服務臺”

    傳播信通文化、展示信通風採的“對外宣傳窗”

    我們時刻線上,我們全網暢通!

    “永不消逝的電波”,來了。

【糾錯】 責任編輯: 張驕瀛
載入更多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花開迎盛會
花開迎盛會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長春遭遇罕見強雨雪大風冰凍天氣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461210895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