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突擊!突擊!——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練兵影像
2020-07-02 09:44:19 來源: 解放軍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日暮時分,機群準備展開夜間空戰訓練。

    蔡宗君(前左一)和戰友們信心滿滿地走向戰機。

    機務官兵為戰機裝填實彈。

    戰機俯衝攻擊,數枚火箭彈直刺目標。

    機械員爬進氣道內為戰機“體檢”。

    飛行員駕駛戰機滑向起飛線,準備升空。

    6月19日,北部戰區空軍某機場上空,遼闊天際萬裏無雲。

    塔臺裝具室,飛行員蔡宗君穿戴好裝具,準備踏上戰鬥征程。作為北部戰區空軍航空兵某旅首批取得新大綱教官資格的飛行員,他將在陌生靶場,按照新大綱實施方法進行實彈攻擊訓練。

    檢查,登機,開車……得到起飛指令後,蔡宗君駕駛戰機增速離陸,與僚機直奔靶場。

    接近目標,蔡宗君猛拉操縱桿,急速躍升高度,搜索、識別、鎖定、發射,動作一氣呵成,數枚火箭彈如同“鋼雨”,將目標完全覆蓋。僚機緊隨其後,再次進行打擊,不給“敵”一絲喘息的機會。

    持續大載荷、高強度的戰術機動,是對技術、體力和意志的多重考驗。戰機落地,飛行員的衣服已經濕透。蔡宗君和戰友走進戰術評估室進行復盤,飛參、靶場監控等數據已經顯示在大屏上。如何更快發現目標?怎樣擺脫雷達鎖定?飛行員們熱切交流著,思想火花不斷閃現。

    記者在空情態勢上看到,其他訓練空域內,互為對手的雙方戰機在對抗空域內激烈博弈,從超視距遠端攻擊,到近距離空中格鬥;從幹擾與反幹擾,到大載荷機動規避,不斷進行著攻防轉換……

    長空礪劍,逐夢勝戰。今年以來,該旅嚴格落實新大綱要求,將戰場上可能遇到的各種態勢細化研究,逐個開展針對性訓練,著力強化飛行員空戰能力,部隊實戰水準獲得穩步提升。(潘振平 武博 卜祥哲 本報特約記者 楊盼攝影報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楠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07121068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