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名受閱女民兵參軍駐川某部隊
2019-10-15 17:33:13 來源: 新華社解放軍分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臧悅”“到!”

    “楊梅”“到!”

    “閆曉蘭”“到!”

    ……

    解放軍駐川某部隊新兵團日前傳出響亮的點名聲。至此,這個新兵團正式滿員,“遲到”的3名女兵也開啟了屬于她們的軍旅人生。

    這三位“遲到”的女兵,是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閱兵中民兵方隊的成員。

    臧悅

    臧悅:人的一生要有刻苦銘心的記憶,才算青春無悔

    臧悅是一名大大咧咧的山西女孩,從小就向往那一份獨屬于軍人的擔當與責任。

    恰逢其時——三月初,臧悅收到了學校發布的有關女民兵集訓的通知,她第一時間報名並被成功錄取。

    閱兵訓練,有苦有累,有酸有甜。從小男孩子氣的臧悅從沒穿過高跟鞋,別人用了三天便能適應的馬靴,她用了兩個月才適應,腳都磨出了血泡,走起路來像針扎一樣疼。

    “足貼,創可貼,上藥……已經起不到任何作用了,是最初的夢想和走到天安門的決心在支撐著我。”臧悅説,“這幾個月我成長了很多,將每件有意義的事做到極致,擁有刻骨銘心的記憶,才算青春無悔!”

    楊梅

    楊梅:熱血有一百種方式,她選擇了這一種

    談到閱兵,楊梅的語氣慷慨激昂,示范動作標準有力,一點不像剛入營的新兵,倒有一種指點江山的“女將軍”的氣勢。

    “部隊生活與閱兵訓練的生活大有不同。”經歷了一天部隊正式訓練的她這樣説。體能訓練對楊梅來説是個‘攔路虎’,但這並沒有難倒她,反而激起了她戰勝困難的決心。

    正步走過天安門,接受主席檢閱時,楊梅的眼眶濕潤了:“雖然閱兵訓練十分艱苦,但好在堅持了下來,一切都是值得的。”

    閆曉蘭

    閆曉蘭:要抓住每個可以實現夢想的機會

    閆曉蘭,一個地地道道的北京女孩。一年前,閆曉蘭曾報名參軍,卻與入伍機會失之交臂。今年三月,學校通知國慶閱兵報名時,她毅然再次報名。

    閱兵的結束,也是參軍的開始。從閱兵村到新兵團,一路向南的路上,閆曉蘭對部隊生活充滿了期待與好奇。

    幾天的新訓生活,閆曉蘭不僅感受到了部隊和戰友們的熱情和溫馨,更對未來充滿了期待與信心。

    “穿上軍裝後一切從零開始,我一定會把‘閱兵精神’貫穿到日常訓練中去,成為一名自豪的中國女兵!”閆曉蘭信心滿滿地説。(圖文:郝偉琦、李盼、王玉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憬杭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新疆博斯騰湖畔秋景惹人醉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脫胎漆器 匠心獨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1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