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短評:切實把黨和國家的溫暖關懷落到實處

2018年07月27日 10:09:2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  題:切實把黨和國家的溫暖關懷落到實處

  新華社記者梅世雄

  退役軍人事務部、財政部日前發出通知,再次提高部分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等人員撫恤和生活補助標準。自改革開放以來,國家已第25次提高殘疾軍人殘疾撫恤金標準,第28次提高“三屬”定期撫恤金標準和“三紅”生活補助標準。

  這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退役軍人和其他優撫對象的關心關愛,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的高度重視,充分體現了黨和國家對軍人和革命功臣的尊崇。

  優撫工作是我國社會保障體係的重要組成部分,性質特殊,地位重要。做好這項工作,對于建設強大人民軍隊,鞏固國防,解除軍人後顧之憂,密切軍政軍民關係,促進經濟發展和保持社會穩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黨和國家歷來高度重視優撫工作。黨的十九大報告專門強調:“維護軍人軍屬合法權益,讓軍人成為全社會尊崇的職業。”

  做好新時代優撫工作,必須準確把握優撫對象對美好生活的期待,為他們提供更高品質的服務和保障。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要深入理解和把握這一矛盾變化,根據優撫對象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去制定政策、完善制度、提供服務。當前,大多數優撫對象已進入老年,養老服務、精神撫慰等需求更加迫切,物質保障與精神層面優待褒揚的雙重訴求越來越高,優撫對象對提升優待力度和擴大覆蓋面充滿期望,需要精準把握優撫對象合理訴求和美好期待,讓他們共用改革發展成果。

  許多優撫對象從戰火硝煙中走來,為黨和國家流過血、負過傷,他們是國家的功臣,人民的英雄。優撫待遇是黨和國家送給他們的政策“紅包”、特殊“福利”,是大好事、暖心事。“紅包”能否兌現,“福利”能否落實,不僅關係到優撫對象的切身利益,更關係到民族尊嚴、社會穩定、國防建設大局。我們一定要對優撫對象在政治上給予特殊關心、待遇上給予特殊照顧,切實把黨和國家的溫暖關懷落到實處,讓他們活得有地位、有尊嚴,絕不能讓他們“既流血又流淚”。

整合閱讀

熱點推薦

頻道推薦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184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