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张勇:军民融合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张勇(本报记者 车亮摄)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   四川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副主任张勇19日在“首届天府金融博览会和2017天府金融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军民融合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四川省将金融创新服务作为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抓手,多元化的金融创新服务体系正在初步形成。

  张勇指出,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着力完善军民融合发展推进机制、着力推动军民融合重大改革事项先行先试、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军民融合产业集群、着力创新“绿色通道”服务协调保障机制。截至2017年10月底,全省从事国防科研、生产、维修和服务的单位已超过550家,预计2017年军民融合产业主营业务收入将超过3000亿元,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其中航空、航天、核技术、电子信息4大类高技术产业的经济规模占比达73%,工业增加值占比达79%。军民融合产业已成为四川工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军民融合领域不断拓宽,军民融合水平朝着更高层次、更深程度、更广范围的新阶段不断迈进,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张勇表示,四川省近年来将金融创新服务作为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和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重要抓手,成立了全国首家军民融合科技支行、全国首家军民融合保险支公司、全国首支政府出资引导设立的百亿规模军民融合产业基金,开辟了天府股权交易中心军民融合特色板块,创建了以核心企业带动为特点的应收账款融资服务新模式,并作为第一批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可复制可推广经验成果在全国推广,多元化的金融创新服务体系正在初步形成。

  张勇强调,军民融合发展,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周五,在成都举办的天府金融指数暨金融促进军民融合措施发布会上,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绵阳市商业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四川天府弘威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股权投资基金、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6家金融机构或(准)金融机构将发布促进军民融合的意见、措施及产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