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单可续期公司债在上交所成功发行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据上交所消息,3月8日,首单交易所可续期公司债——浙江交投集团公司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的可续期公司债在上交所成功发行。

  可续期公司债是指赋予发行人以续期选择权,不规定债券到期期限的新型公司债券。浙江交投集团公司本次可续期债发行规模为20亿元,由浙商证券承销,期限为5+N,债券信用等级为AAA;发行获得市场认可,认购倍数达2.925倍,票面利率仅为3.60%,远低于发行人其他债务融资成本。浙交投作为浙江省最大的国有独资高速公路投资运营公司,在建项目众多,对资金尤其是中长期资金保持着持续的旺盛需求,本次可续期公司债的发行不仅可以为浙交投解决长期融资需求,还能有效补充公司资本金,降低资产负债率。

  上交所表示,自2015年《公司债券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发布实施后,交易所债券市场迎来迅猛发展,发行规模持续扩大、发行利率屡创新低、产品创新明显加快。此次成功推出的可续期公司债,其期限长、规模大、成本可控、可降低资产负债率等多种特质,精准符合了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融资需求,有助于缓解实体经济融资困境,降低基建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国企改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