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康人寿尝试互联网保险低费率产品

李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互联网保险已逐渐成为“互联网+”背景下保险业新的发力点。近日,通过互联网渠道尝试扩大市场份额的产品陆续出现。“贴条险”随后被保监会给出防范风险提示。但保险公司的尝试并未停止。3月27日,弘康人寿发布五款互联网专属产品。

  弘康人寿副总经理兼总精算师张科表示,根据后台数据显示,重疾平均保额为26万,定寿平均保额为51万,为行业平均保额的三到五倍。此次低费率保障产品的发布,将至少补足十亿保额风险需求。

  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多家保险公司的产品选择只在官网渠道销售,尽力压缩渠道成本,以价格作为优势之一拓展市场空间。另一方面,目前的互联网保险产品设计趋于简单化,并有平台尝试完善比价功能,使保险产品的销售节奏加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