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美APP上架京东自营百货商品 双方战略合作稳步推进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近日,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国美APP超市频道上线了众多来自京东自营的百货商品,国美方面对此表示,7月初,京东自营百货商品就开始陆续上架国美APP,目前,此类商品已经上架近2万个SKU,未来还将上架更多SKU,这些商品由京东提供物流和售后服务,可充分保障配送时效和商品质量。

  今年5月国美和京东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国美方面表示,在国美APP引入京东自营百货商品,是双方在供应链上阶段性的深度对接,也是双方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入。通过这一合作,双方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利于推动国美供应链和流量升级。多样化的产品形态有利于促进供应链结构及选品优化,有利于增加用户黏性,提升销量转化。丰富的百货SKU将进一步补强高频消费短板,实现社群运营的高频化,并通过高频带动低频,对国美整体流量进行深层次赋能。

  除了引入京东自营百货商品之外,国美APP最近还发生了另外一个变化,即新增了“门店”频道,目的是以门店为核心,服务于周边3公里-5公里的社群用户,以“真人即时在线解答+商品快速送达+到店、到家服务”的全链条经营模式,与用户形成深度链接,并通过“闪电送”服务解决最快半小时送货上门的本地零售难题。

  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表示,推进与京东非家电品类产品的互补是提升国美全渠道竞争优势的重要一步。未来,国美将加速落地与京东、拼多多供应链的深度整合,在商品、服务及流量上持续相互赋能,共同助力零售行业升级迭代浪潮,满足中国家庭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