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淘宝:3月活跃度超疫情发生前水平 直播成增长新动力

杨洁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4月9日,淘宝数据显示,淘宝3月日均DAU(Daily Active User,日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去年12月的高点,淘宝天猫3月日均订单数比去年12月日常增长了1200万单。这些指标意味着淘宝的活跃度已经超过了疫情发生前水平。

  淘宝方面表示,内容化、社区化的购物场景成为带动疫情期间消费恢复的重要动能,淘宝直播在3月表现尤其强劲,成为淘宝增长的新动力。当月,直播为商家带来的成交订单数同比增长超过160%。3月,新开播商家数同比增长近3倍,直播场次同比增长190%。

  从商品品类来看,淘宝方面介绍,3月,食品品类GMV(成交额)增长强劲,肉类、蔬菜、方便速食和粮油米面同比增长均超过100%,分别达到180%、136%、171%和127%。洗护系列产品GMV增速也非常可观,其中环境清洁剂增长107%,洗衣凝珠增长105%,衣物除菌增长213%。

  此外,很多新品类也出现了消费爆发,3月,淘宝吸黑头仪GMV同比增长7500%,光谱仪GMV同比增长1700%,牙刷消毒盒GMV同比增长超过80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