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玻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通过发审委审核 平安证券担任独家保荐和主承销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南玻集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平安证券担任本次发行的独家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

  南玻集团:国内第一批AB股同时上市企业,7月7日收盘市值达163亿元

  南玻集团成立于1984年,诞生于改革开放的桥头堡深圳蛇口,是全球领先的节能玻璃生产商,公司高端节能玻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公司是国内第一批AB股同时上市企业,截至7月7日收盘,公司市值达163亿元。南玻集团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品质引领市场的经营理念,引领了中国节能玻璃、新材料及太阳能光伏产业的发展,创造了多个行业、国内乃至世界第一。平板玻璃产业中,南玻集团先后建设了国内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的浮法玻璃线,第一条自主知识产权超白压延光伏玻璃生产线。

  据悉,南玻集团本次非公开发行项目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太阳能装备用轻质高透面板制造基地项目,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在光伏玻璃领域的竞争优势。随着光伏行业的快速发展,光伏玻璃行业逐渐向行业头部聚集,此次非公开发行将助力企业提高自身综合竞争实力,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提升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品牌影响力。

  平安证券:助力南玻集团打出光伏玻璃产业“冲击玻”, 提升品牌影响力

  平安证券自2017年以来持续与南玻集团沟通公司发展所需的资本需求和方案,本次非公开项目是该公司近13年以来的首次股权资本运作。得益于平安证券的专业能力素养和追求卓越的服务精神,本次项目从受理到过会仅耗时46个工作日,高效落地实施。

  南玻集团董事会秘书杨昕宇表示:“在此次合作中感受到了平安作为综合金融集团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感受到了平安证券的专业精神和优质服务。光伏产业是能源改革重要的一环,一系列规划及配套政策的实施将促进行业快速发展。南玻集团将借助资本市场力量,进一步布局光伏玻璃,有效匹配下游客户扩产扩容的需求,助力我国乃至全球能源结构改革”。

  平安证券秉持“综合金融服务、专业品质、科技赋能”战略,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资本市场服务

  平安证券是平安集团旗下重要成员,秉持“综合金融服务、专业品质、科技赋能”战略,在合规前提下,努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综合金融产品服务。平安证券投行同时不断探索科技赋能之路,依托平安集团科技支持,全面打造智能投行,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准。平安证券投行将始终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敬业的执业态度和专业的业务水平,为客户提供优质专业的资本市场服务。(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