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京东数科与金证股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携手打造资管科技新生态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京东数字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京东数科”)与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证股份”)近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金融科技及智能化资管科技平台等资源和优势,重点围绕资管科技平台JT2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一站式、全方位、智能化的资管科技生态,深度服务于资产管理机构,助力机构提升业务规模,增加投资收益,打造差异化的竞争优势。京东数科副总裁徐叶润,金证股份总裁、丽海弘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结义等领导出席了当日的签约仪式。

  此次战略合作,京东数科与金证股份将合力为资管机构提供智能交易服务,提升JT2平台投前、投中、投后一站式服务体验。同时将在技术咨询服务、创新业务系统研发、创新产品设计、技术管理标准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李结义表示,近年来随着资管机构业务转型的深入,机构对智能交易、智能投研、智能投顾等方面的需求越来越迫切,由此产生对IT系统升级的需求。金证股份希望与京东数科携手,为市场参与方提供高效的资产管理辅助工具,使复杂交易简单化,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助力市场的良性发展。

  徐叶润表示,资管科技在助推资管机构的数字化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此次与金证股份的合作,双方对资管科技的市场前景有着共同的期待。尤其是资管新规之后,资管市场面临新的机遇挑战,资管科技应用于投研、产品设计、交易、风控、销售等环节后所带来的降本增效的价值俞加凸显。更多的行业机构携手,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将有助于打造资管行业新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