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持续推荐游戏板块

兴业证券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上周申万传媒行业上涨2.08%,表现强于沪深300(+0.98%),弱于创业板(+2.72%)。上周传媒在所有板块中排名第4位。子板块中,游戏板块、广告营销板块以及院线板块领涨。大众出版板块、图片板块、教育出版板块以及电商板块上周出现不同程度下跌。SW传媒中涨幅居前的是宜亚国际、唐德影视、富春股份、金科文化、中视传媒;跌幅居前的是乐视退、ST长城、广博股份、华扬联众、暴风集团。

  重点数据跟踪:1)上周无新游戏版号获批,2020年至今共审批12批,一共620款游戏。2)芒果TV表现稳定,自制综艺本周进入TOP50名的综艺15部,5部进入了TOP10,《乘风破浪的姐姐》表依然强势,高居全网第一;爱奇艺主要自制综艺4部;腾讯视频本周主要自制综艺9部,新上线《创造营2020》上周受到较大冲击,排名全网第6;优酷上周新发行的《少年之名》表现强势,排名全网第2;从四大视频网站综艺招商情况来看,芒果TV的综艺优势仍领跑市场。3)从剧集来看,腾讯视频表现最为优异,有10部剧集进入TOP20,爱奇艺有8部而芒果TV上周仅有2部剧集进入TOP20,从剧集招商来看,腾讯视频仍有优势领跑市场。

  投资建议:握紧核心资产,建议重点把握有业绩的游戏、视频、电商产业链公司,关注广告媒体和“新基建”的投资机会。

  游戏板块:1Q20移动游戏行业收入同比+46.26%,我们预计Q2移动游戏行业有望延续超30%增长。中国自主研发游戏海外市场销售收入环比增长也达到31.19%。短期来看游戏行业迎来产品周期驱动暑期旺季,游戏出海+买量驱动精品研发+发行格局改善将成为中期投资主线,而云游戏有望成为游戏龙头公司长期发展主线。重点推荐研发型龙头【完美世界】、【吉比特】和【世纪华通】,以及港股【心动公司】。关注切入字节跳动游戏体系的【凯撒文化】。

  视频板块:我们保持当前长视频格局两大两小的格局判断,【芒果超媒】仍然具备流量增长潜力,保持对2020年芒果TV电视剧和KOL生态有望超预期的判断,维持重点推荐。1)公司综艺核心地位继续稳固,《乘风破浪的姐姐》实现用户破圈,下半年综艺产品线值得期待。2)2020年芒果TV电视剧发力显著,Q1剧集播放量同比翻倍,后续储备作品可期。

  电商产业链:随着物流等逐步恢复,电商产业链有望快速修复,看好电商产业链,以及内容电商相关标的推荐【壹网壹创】、【值得买】。

  广告媒体:复工复产、国家消费鼓励政策出台,后续业绩回暖。建议关注客户结构向消费客户转移、收缩点位竞争格局有望改善的【分众传媒】。

  新基建:大数据对公共服务的价值获最高领导人认可,建议关注后续政策动态,推荐数据智能业务存在政策和业务进展超预期可能的【每日互动】。

  风险提示:游戏版号进展低于预期,政策监管趋严,影视剧播出效果低于预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