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宣布对原产于日美等地的进口聚苯硫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

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于2019年4月22日收到国内聚苯硫醚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申请人请求对原产于日本、美国、韩国和马来西亚的进口聚苯硫醚进行反倾销调查。

  商务部经审查认为,申请人及支持申请企业聚苯硫醚的合计产量在2018年占同期中国同类产品总产量的50%以上,同时申请书包含的内容和证据符合相关规定,故决定对上述产品进行反倾销调查。

  商务部称,本案调查期限通常为一年,特殊情况可延长至一年半。调查期间,利害关系方如果不如实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或者没有在合理时间内提供必要信息,或者以其他方式严重妨碍调查,商务部可以根据已经获得的事实和可获得的最佳信息作出裁定。

  聚苯硫醚具有耐高温、耐腐蚀等优良性能,广泛应用于纺织、汽车、电子电器、机械、石油、化工、航天航空等领域。(记者 李晓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