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保财险:上半年利润总额158.17亿元 同比增长4.3%

程竹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 实习记者 王方圆)8月21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人保财险”)在香港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上半年,公司实现利润总额158.17亿元,同比增长4.3%。公司实现承保利润53.39亿元,同比增长23.0%;综合成本率97.3%,同比下降0.3个百分点,经营效益稳中有升。

  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总保费收入2463.04亿元,同比增长4.4%;市场份额34.0%,较年初上升0.8个百分点;其中,机动车辆险总保费收入1310.19亿元,同比增长2.8%,增量保费市场领先,家庭自用车增速超市场,实现保费收入894.75亿元,占比达到68.9%,同比提升1.4个百分点,车险业务结构不断改善;非车险实现总保费收入1152.85亿元,同比增长6.2%。市场份额34.0%,较年初上升0.8个百分点。

  公告披露,上半年,公司非车险实现保费收入1146.20亿元,占全险种保费收入比重达46.7%,同比提升0.9个百分点;个人客户数量9982万个,较年初增长4.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