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舞蹈专场《舞彩家园》登陆北京民族剧院

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高艳鸽
0

  在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期间,由中央民族歌舞团打造的舞蹈专场《舞彩家园》于10月6日至7日登陆北京民族剧院,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舞蹈专场《舞彩家园》中上演了我国多个少数民族的舞蹈,包括壮族女子群舞《水色》 、哈萨克族女子群舞《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回族创意歌舞《你的鸽子我的心》、蒙古族女子群舞《丘陵踏歌》 、藏族歌舞《山那边》 、蒙古族男子群舞《骏马归来》 、达斡尔族群舞《打歌打舞》 、傣族双人舞《双》等,为观众“打开”一幅多民族艺术画卷,具有浓郁的民族风格、鲜明的地域特色和强烈的时代精神。整场演出以诗歌串联,以舞为主导,并辅以歌与乐,中央民族歌舞团青年舞蹈家苟婵婵、玉米提、朴耿武,哈尼族歌唱家杨倩琳、壮族歌唱家韦晴晴,青年歌唱演员扎西顿珠、张平等参与演出,笛子、马头琴、冬不拉、独弦琴等民族乐器也亮相本次演出。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