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舞蹈>资讯

广东省系列庆典活动纪念国标舞省赛举办20周年

时间:2013年04月2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杨 庆
0

  今年正值广东省举办省级国标舞比赛20周年,广东省国标舞总会为此展开一系列庆典活动,包括举办广东省第20届国际标准舞锦标赛、5大专业院校教学展示活动,召开广东省国标舞专业院校教学研讨会以及制作历届锦标赛光碟等,以此推动广东省国标舞艺术事业发展。

  广东省是我国最早引进国标舞艺术的地区之一,20多年来,广东省国际标准舞锦标赛培养和造就了许多优秀的舞者。李兆林/李小媛曾连续获得12届全国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的职业组摩登舞冠军;尹卫东/龙卫敏曾连续获得12届全国国际标准舞、体育舞蹈锦标赛的职业组拉丁舞冠军,创造了迄今无人超越的中国纪录;温亮富/孙荣曾获得3届全国国际标准舞锦标赛职业组摩登舞冠军;后起之秀陆宁/张丁方则是近年来3届全国国际标准舞锦标赛职业组拉丁舞冠军。据不完全统计,20多年来广东省优秀舞者共获得数百个全国国际标准舞和体育舞蹈锦标赛各个组别的冠军。

  广东的国标舞者在20世纪初开始全面参加国际顶级大赛,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骄人成绩。2002年,尹卫东/龙卫敏在英国(UK)全英锦标赛首次闯入职业新星组拉丁舞决赛,创造了中国舞者在英国3大世界比赛中零的突破;2005年至2007年期间,广东文艺职业学院组队3次参加英国黑池团队舞比赛,战胜了在黑池参加团队舞比赛20年来从未失败的美国杨百翰大学舞蹈团,实现了团队拉丁舞比赛三连冠的骄人成绩;2011年至2012年期间,广州艺术学校组队参加英国黑池团队摩登舞和拉丁舞的双项比赛,历史性地蝉联摩登舞和拉丁舞双项世界冠军,实现了双项冠军的两连冠。

  从1990年到2013年,广东省国标舞总会共举办了20届广东省国际标准舞锦标赛,为广东省的国际标准舞发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舞者和人才。20多年来创造的辉煌成绩已成为历史,今天,广东的国标舞者正以拼搏奋进的创新精神,迎接国标舞艺术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