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2013年“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3年07月0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开机仪式

胡占凡讲话

王文章讲话

  6月28日,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协办,中央电视台书画院承办的2013年“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在北京正式启动。胡占凡,王文章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魏地春,张海鸽,李挺,吴为山等雕塑家代表以及中央电视台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本届雕塑大赛以“传承中华文明、弘扬民族精神”为宗旨,将秉持“中国精神、中国气派、时代风格、国际视野”的当代雕塑艺术价值观,努力搭建全国性、世界性的雕塑艺术对话平台

  大赛以“激励中国原创、放飞中国梦想”为主题,作品创作分“中国精神、中国人文、中国梦想”三个方向。活动内容包括启动仪式、作品征集、颁奖仪式、作品展览等。

  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的雕塑专业雕塑创造者及爱好者,包括艺术专业工作者或机构、大中专院校均可以个人或集体的方式参与大赛。

  胡占凡指出:我们将努力把“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打造成一个活动品牌,为传播和弘扬雕塑文化搭建平台,发挥主流媒体的引导作用,着力引领,打造“好雕塑”的标准,发掘、催生更多健康向上、关照生活、富有民族精神和时代气息的优秀雕塑作品。

  王文章说:中央电视台举办雕塑大赛,为雕塑艺术的交流、展示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体现了国家的媒体的社会责任,为推动公共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对雕塑艺术走进千家万户、为更多人所欣赏起到了积极作用。

  吴为山表示:国家电视台、中国雕塑院和艺术家“三位一体”的合作,是文化发展的需要,标志着作为“凝固的造型艺术”的雕塑,已经走向无所不至的电视空间

  启动仪式上,通过视频短片的形式回顾了中国雕塑艺术的历史与现状,著名雕塑艺术家潘鹤、钱绍武、盛杨、叶毓山、曹春生,著名美术评论家邵大箴以及法国著名雕塑家安娜·高美接受了活动组委会颁发的聘书,担任大赛评委会顾问。范曾等多位知名艺术家和雕塑专业青年学生通过视频方式向大赛表示祝贺。

  胡占凡、王文章、魏地春、张海鸽、李挺、吴为山等共同启动本届大赛,《中国雕塑五千年》同步开机。同时,“中央电视台雕塑大赛”官方网站、官方微博正式上线,关注雕塑大赛的各界人士可以登录了解并参加本次活动。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