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最美志愿者>志愿者

岳红

时间:2016年03月0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岳红同志于1980年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凭借着自己对表演的独特理解和优秀亮眼的表现才华在198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表演小品《卖花生仁的姑娘》而一举成名,进入大众视野,自2005年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参加志愿服务1100小时。由她出演的电影《野山》斩获了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首届学会奖,岳红也因成功扮演剧中桂兰一角而摘得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西安电影制片厂第一届铜车马奖优秀女主角奖,岳红自此开始了她一生对演艺事业的不懈追求。荣获第三届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在演艺事业上,岳红凭借影片《八女投江》于1987年获得八一电影制片厂“小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1989年,她出演了根据刘恒小说《黑的雪》改编的《本命年》。2001年,主演古装喜剧《乌龙闯情关》。2006年,参与亲情剧《乐意为人》的拍摄 。2008年,主演了反映青藏铁路建设的《雪域天路》。2009年,凭《走着瞧》获得第27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2010年,主演战争题材作品《中国远征军》。2013年,已经是家喻户晓的表演艺术家岳红加盟都市情感喜剧《离婚律师》的拍摄,再次掀起了大家对她的热爱和追捧。

  除了在演艺事业上的稳定发展,岳红在荧幕之外更是为文艺事业的发展默默的做着自己的贡献。

  2005年11月23日,岳红参加了"红粉笔计划",活动的综旨是通过号召和组织受过良好教育的商务人士到乡村学校支教,致力于帮助改善偏远地区师资力量薄弱的状况,推动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从而促进当地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2011年1月10日,岳红参加了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的第二届"情满人家?共创和谐"中华慈善春节晚会,搭档吴京安,娟子激情朗诵的《十六年,我们这样走过》 。

  除此之外,作为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志愿者协会理事,中国电影家协会文艺志愿服务团文艺志愿者、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文艺志愿者,岳红参与中国文联、中国影协、中华慈善总会等主办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十余年,是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一线的活跃分子,从公益慰问演出,到走向田间地头与老百姓互动送去欢乐,岳红作为人民喜闻乐见的表演艺术家,在多年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中,不断践行着一个新中国培养出的优秀电影人对于文艺工作的高度认识,也真正将文艺为人民服务落实到了生活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