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九届八次全委会>学习讨论>建设德艺双馨文艺人才队伍

章剑华:人民是文艺的主角 文艺家是文艺的主力

时间:2016年01月1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我们在文艺工作的实践当中也深深体会到,生活是文艺的主题,人民是文艺的主角,文艺家是文艺的主力,只有依靠广大的文艺工作者,文艺事业才能繁荣发展,才能有生机活力,也才能够百花齐放,只有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广大文艺工作者,才能创作出优秀文艺作品,才能出现文艺的高峰。我们根据总书记的要求,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了文化建设上新台阶的意见,提出了三强两高的目标——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强、文化引领力强、文化人才队伍强;思想文化建设高地、道德风尚高地,来团结、动员、凝聚文艺工作者。我们按照中宣部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国文联的统一部署,也积极开展了主题实践活动,一方面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同时在深入生活的过程当中进行文化惠民今年我们要组织更大规模的创作活动,除了主题创作,尤其是要抓原创和抓现实题材创作,今天的精品力作就是明天的经典,所以我们一定要立足于精品力作。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