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6>九届八次全委会>学习讨论>发挥文联行业建设主导作用

沈强: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团结引导、管理服务

时间:2016年01月1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文联抓精品力作,应该在大的项目上有所建树,使之成为能传下去的品牌,要使我们的艺术创作和生产在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叫得响。除了在国际上树立品牌,还要培养一批叫得响的艺术大师,使中国不仅有享誉世界的文艺作品,也有一流大师。《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专门谈到“走出去”,要创作生产符合对外传播规律、有利于让国外受众接受的优秀作品,不断增强中国文艺作品的感召力和吸引力。围绕“走出去”战略,围绕“一带一路”战略,我们应该组织生产更多的精品力作,形成国际品牌。另外,北京市文联也计划把国际有影响的权威赛事从国外转移到中国来,在北京生根、开花、结果。作为首都,北京新的文艺组织和文艺群体大量出现,北京籍的体制外文艺工作者在全国居首,大概几十万人。这既是北京的宝贵资源和优势,也是北京文艺工作的难点。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要求和中央意见的精神,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团结引导、管理服务,把体制外文艺工作者纳入体系进行管理,加以正确的扶持和培养,使其发挥积极的作用。

(编辑:王渝)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