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文艺界行风建设在行动>评议·监督

奚美娟:全面提升文艺工作者素质迫在眉睫

时间:2015年01月26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影协副主席奚美娟指出,知名艺术家的行为和作品在社会上影响深远,反过来说,他们的劣行影响还要加倍。“那么多文艺工作者兢兢业业的贡献,抵不过个别从业者恶劣行迹的坏影响,这使得很多人特别是年轻人都认为我们的文艺圈非常污浊。所以说,全面提升文艺工作者的素质迫在眉睫。”奚美娟建议,中国文联应定期对年轻文艺工作者进行培训和学习。“去年很多年轻演员因为吸毒被捕,他们都是民营公司的签约演员,是社会化和市场化的影视工作者,因此难以统一培训和管理。如今经纪公司和经纪人对年轻演员的影响极大,有些无良公司甚至会急功近利地操控年轻演员,通过爆丑闻来造声势,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中国文联应该多与社会化的影视公司进行联系、协调和服务,努力成为能够深入影响它们的人民团体。”

  (1月23日至24日在京召开的中国文联九届七次全委会上,委员们在小组讨论时的讲话。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