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4>读习近平文章>之江新语

“浙商文化”是浙商之魂

时间:2014年03月25日 来源:之江新语 作者:
0

(二〇〇六年六月十六日)

  浙商是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潮中诞生并 壮大起来的创业者和企业家群体。长期以来,浙商不仅创造了大量的物质财富,也形成了一种独特的“浙商文化”。从文化渊源上看,“浙商文化”传承于浙江深厚 的文化底蕴。从实践基础看,“浙商文化”形成于广大浙商的创造性实践,是支撑浙商开拓进取的精神动力。浙商的新飞跃,需要“浙商文化”的支撑。

  随着我省民营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浙商文化”在 企业和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更加突出。在新的发展阶段,要认真总结、提炼、培育“浙商文化”,大力弘扬“求真务实、诚信和谐、开放图强”的价值取向。通过理念 的确立、行为的规范,通过浙商争做“科学发展的实践者、和谐社会的建设者、改革创新的先行者”这样的具体行动,努力打造出体现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求、体现社会主义荣辱观要求、体现与时俱进浙江精神的“浙商文化”,使“浙商文化”成为发展先进生产力的重要力量,成为民营经济实现新飞跃的重 要支撑。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