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重要讲话精神>各地学习动态

新疆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3年08月30日 来源:新疆日报 作者:
0

  24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初步安排部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强调,深刻领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实质,要着重在“七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以“四个紧密结合”认真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会议首先传达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刘云山同志的讲话。

  张春贤指出,这次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是党中央五年召开一次的全局性重要会议,对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敢于直面矛盾,回应社会关切,具有很强的现实性、针对性,深化了我们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勇气和担当未来的气魄,对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具有深远意义。

  张春贤指出,深刻领会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实质,要着重在“七个深刻领会”上下功夫:

  一是在宣传思想工作的新定位上,深刻领会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二是在坚定理想信念的新途径上,深刻领会崇高信仰、坚定信念不会自发产生,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三是在理论阐述的新突破上,深刻领会宣传思想工作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党性和人民性;四是在宣传谋划的新认识上,深刻领会坚持正面宣传为主,但绝不意味着放弃舆论斗争,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五是在宣传方法的新拓展上,深刻领会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 六是在宣传任务的新要求上,深刻领会“两个巩固”“三大、三势”和“四个讲清楚”;七是在宣传力量的新整合上,深刻领会必须全党动手,树立大宣传的工作理念。

  张春贤指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全疆各级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推进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承担着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巩固基础的重要使命。

  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新疆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中心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现代文化引领的生动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的三年多来,全疆上下坚持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各族人民的公民意识、国家意识、法制意识普遍增强。实践证明,以现代文化为引领完全符合新疆区情实际,完全契合两大历史任务需要,完全符合各族人民期盼,是引领新疆各项事业发展的灵魂,是奠定长远发展的重要思想基础。学习贯彻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就要认真总结现代文化引领的经验做法,大力发展一体多元、融合开放、具有新疆特色的现代文化,努力使现代文化扎根到各族干部群众心中、体现到各项工作中、贯穿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

  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深化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紧密结合起来。全疆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对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的认识,树立忧患意识、大局意识,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加以应对,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

  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重视基层,充实队伍力量,改善工作条件,使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薄弱的状况在短时间内有明显改观,促进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