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9CIFAF>媒体综述

郑州日报:民间文艺陪过“我们的节日”

时间:2013年09月24日 来源:郑州日报 作者:左丽慧
0

  首次中秋彩灯会、中部六省民艺展……记者从市文联获悉,由河南省文联主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郑州市文联和郑州绿博园承办的“我们的节日——2013中国(郑州)中秋文化节”将于9月19日至9月21日在绿博园举办。围绕民间艺术展示、民间艺术展销、民间艺术表演及中秋主题演出等环节,通过一件件承载着中秋文化的艺术作品,带观众度过一个团圆祥和又充满传统文化味道的中秋节。

  据了解,为期3天的中原民间表演艺术大赛中秋节在郑州绿博园举行,来自各省辖市18支代表队不仅带来传统的舞龙、舞狮、民间鼓舞鼓乐等表演,还有民间广场歌舞、各种民族民间音乐、舞蹈等多种表演形式,为市民奉献一道丰盛的民间艺术大餐。届时,在郑州绿博园北门广场还能欣赏到河南民间工艺绝活展演,河南老字号暨中原贡品邀请展。

  首次中原六省中秋民间文化艺术联展也将在绿博园同期进行:安徽的文房四宝、徽州三雕、芜湖铁画、界首彩陶、万安罗盘;河南开封的朱仙镇木版年画,宋都的汴绣;山东民间工艺美术高密扑灰年画、曲阜楷木雕刻、青岛贝雕、莱州玉雕、嘉祥石雕;山西的广灵剪纸、平遥推光漆、绛州澄泥砚、孝义皮影、上党堆锦;陕西乡土气息浓厚的户县农民画,造型夸张、色彩绚丽的马勺脸谱,历史悠久、工艺精湛的耀州瓷;河北的内画、定瓷、磁州窑、铜雕、砚雕、珐琅等20多个门类,让观众尽情感受中秋文化氛围。  

  8月22日至10月7日,郑州绿博园特别筹划了中原地区首次2013中秋彩灯艺术节,每晚18:30~21:30开放,历时47天。 20组绚丽多彩的彩灯在绿博园美丽夜景的衬托下,将为观众呈现一个“灯山光海蓬莱景,火树银花不夜园”的神奇感受。

  此外,除了陶瓷专家阎夫立的“郑商瓷”,观众在绿博园还能欣赏到河南民间工艺美术获奖作品回顾展,河南农民画展,老土新泥·现代民间泥塑十人展,殷都奇葩·安阳民间工艺展,指尖生花·溢洋汴绣艺术展,守望远古·神农陶艺展,雨过天青·汝州民间工艺美术展等多家工艺美术展。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