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3>第15届青歌赛>现场报道

民族组五朵金花终极对决 选手王庆爽成最后赢家

时间:2013年06月05日 来源:CNTV 作者:
0

  518日晚,青歌赛第四赛期民族组巅峰总决赛在万众瞩目中拉开帷幕。来自吉林电视台的王喆、湖北广播电视台的金婷婷、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的王庆爽、新华网的吴彦凝、西藏电视台的次仁央宗争夺本届青歌赛民族唱法的前五名。经过激烈角逐,王庆爽杀出重围,成为民族组最后的赢家。 

  三轮演唱赛制体现公平公正 青歌赛成就歌者音乐梦想 

  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由五位选手演唱规定曲目。五位选手演唱结束后由现场评委打分,第五名待定,前四名进入第二轮并抽签分为AB两组进行演唱,之后评委对每组两位选手进行投票,两组票数少者加上第一轮待定选手进入第三轮争夺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两组得票多者进入第三轮争夺第一名和第二名。此项赛制完全是出于公平、公正的考虑,也正如组委会主任张晓海所说,30年的青歌赛就是为怀揣着梦想的选手所搭建。 

民族唱法“五朵金花”亮相

  选手民族歌剧扮相吸引眼球 观众掌声浪潮一浪高过一浪       

  比赛第一轮为规定曲目演唱,五位参赛选手全部演唱中国民族歌剧。选手王喆演绎江姐,金婷婷演绎《洪湖赤卫队》的韩英,王庆爽演绎《党的女儿》的玉梅,吴彦凝演绎《红珊瑚》的珊妹,次仁央宗演绎《小二黑结婚》的小芹。选手们生动地塑造了民族女英雄的形象,真是巾帼不让须眉,“五朵金花”的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热情的掌声和欢呼。 

选手王庆爽演唱《走进春天》

选手次仁央宗演唱《天路》

   “五朵金花”各有特色 巅峰之夜上演终极对决 

  民族组巅峰总对决的五位女选手各有特色。选手吴彦凝笑言自己这届青歌赛规定曲目都和水有关,自选曲目都和花有关。如规定曲目抽到的《蝴蝶泉边》、《渔家姑娘在海边》、《黄河渔娘》、《海风阵阵愁煞人》,自选曲目《满城尽带黄金甲》、《大唐牡丹》、《拔根芦柴花》。而选手次仁央宗如天籁般清亮的嗓音和藏族特色的唱腔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并得到了观众们非常热烈的掌声和欢呼。选手金婷婷的表演带有美声唱法的特色,而选手王庆爽拥有很地道的民族特色,赢得了郁钧剑评委的青睐。选手王喆大气的台风一路过关斩将显示了非凡的实力。选手们的不同特点也展现了我国民族音乐艺术的绚烂多彩。 

  经过激烈角逐,民族组五强名次最终尘埃落定。选手次仁央宗和吴彦凝并列第四名,金婷婷获得第三名,王喆获得第二名,王庆爽摘得本届青歌赛民族唱法的桂冠。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