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中秋>食俗

吃麻饼

时间:2012年09月27日 来源:网易 作者:
0

【鲈鱼烩】浙江杭州的莼菜鲈鱼烩成为中秋家宴上的菜肴。晋代张翰借思乡的“莼菜、鲈鱼”,弃官返回故里,使莼菜成为思乡的象征。

【醉蟹】老北京的传统月饼有自来红、自来白和提浆月饼。“提浆”就是熬糖浆,并在皮面中加入一定比例的猪油,以起到酥松的作用。菜式上,八月秋高蟹正肥,北京尤其讲究品尝醉蟹。

【吃麻饼】四川人过中秋除了吃月饼外,还要打粑、吃麻饼、蜜饼等,四川人也在中秋节吃鸭子。

【桂花鸭】南京人中秋必吃金陵名菜桂花鸭。酒后则必食一小糖芋头,浇以糖桂花。桂浆又叫,南京人合家赏月称“庆团圆”,团坐聚饮叫“圆月”,出游街市称“走月”。

【芋头】广东潮汕中秋美食包括糕饼类、水果类,还有就芋头、南瓜。潮人用其制作芋泥、瓜浆也是潮人喜欢的。芋头、糍粑等也是潮人中秋必吃的。

【菜饼】宜兰地区吃一种叫“菜饼”的食物。菜饼以面粉为材料,中间抹上黑糖烘焙而成。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