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2>十八大>各界动态

用十八大精神武装检察人员头脑统领检察工作

时间:2012年11月22日 来源:检察日报 作者:
0

  连日来,各地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继续走向深入。

  内蒙古、浙江、福建、江西、广西、重庆、云南、广东、天津以及四川成都、陕西西安等地检察机关采取各种形式,传达、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要求,要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用十八大精神武装检察人员头脑,统领检察工作,指导检察工作实践,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浙江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要求,切实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浙江各项检察工作中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不懈地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福建省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强调,福建各级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面保障和促进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要更加重视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法治保障,更加注重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管理法治化。江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曾页九要求该省检察机关认真学习十八大精神,联系江西检察工作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着力点,干好今年、谋划明年,坚持把检察工作放在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大局中去思考。

  安徽省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该院将创办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活动简报,在机关局域网上开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并把学习贯彻活动纳入干警学习教育培训规划,同时通过邀请专家开辅导讲座、组织宣讲团等形式,系统解读十八大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张少康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要意义,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振奋精神、聚精会神,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作出应有的贡献。

  重庆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的重要抓手和近期组织生活的主要内容,要求原原本本研读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修改后的党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的理论观点、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云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田海指出,要结合云南实际,结合修改后刑诉法的实施准备工作,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

  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要求广大干警认真学习好十八大精神,紧密联系天津实际进行深入思考,结合报告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经验成效,谋划好今后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广东省检察院检察长郑红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广东实际,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成都市检察院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会议,该院检察长李建要求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为成都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西安市检察院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会议,该院检察长张民生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精神,更好地服务西安历史文化特色国际化大都市建设进行了部署。

(编辑:路涛)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