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明被炒還是主動請辭?舒利金和白宮各執一詞
2018-04-03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前退伍軍人事務部長戴維·舒利金1日説,就他去職一事,白宮先前宣稱他自願離職“不屬實”。

  舒利金當天早些時候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他沒有遞交辭呈,從未萌生這方面打算。特朗普上月28日在社交媒體宣布“換人”的幾個小時前,他才獲悉自己遭解職。

  按照舒利金的説法,他28日早些時候與特朗普通電話,討論如何改善退伍軍人事務並定于次日與總統會面,通話沒有涉及任何關于他職務的話題。

  “我致力于為退伍軍人服務,所以來到退伍軍人事務部,”舒利金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和全國廣播公司採訪時説,“我致力于工作至任期結束,所以不會主動辭職。”

  特朗普上月28日解除舒利金職務,提名白宮醫生尤尼·傑克遜接任。

  退伍軍人事務部內部監察機構指認舒利金違規接受溫布爾登網球公開賽球票、幫助妻子用公款去歐洲旅遊等。舒利金先前否認“錯誤指控”,稱那是對他和家人的攻擊,“出于政治目的”。

  白宮1日晚些時候向一些老兵團體提供一份備忘錄,指認舒利金散布了7點“謊言”。其中一個謊言涉及有關他違規接受網球賽門票的調查,舒利金曾竭力淡化這一調查的影響力。(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劉夢姣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427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