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貿易戰沒有贏家——訪美國服裝鞋襪業聯合會副總裁拉馬爾
2018-03-27 12: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3月26日電 專訪:貿易戰沒有贏家——訪美國服裝鞋襪業聯合會副總裁拉馬爾

  新華社記者江宇娟 高攀 金旼旼

  “貿易戰是糟糕的決定,並且貿易戰沒有贏家。”美國服裝鞋襪業聯合會副總裁斯蒂芬·拉馬爾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簽署總統備忘錄,決定依據美貿易代表辦公室公布的對華“301調查”結果,將對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大規模加徵關稅,並限制中國企業對美投資並購。

  此前,美國服裝鞋襪業聯合會聯合其他16家零售和貿易協會曾聯名致信特朗普,強烈反對美國政府對來自中國的服飾、鞋襪、家居用品、時尚飾品、旅行用品等消費品加徵高關稅。

  拉馬爾告訴記者,特朗普計劃向高達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的高關稅,這將導致美國消費者和美國消費品行業的開支增加150億美元。

  “加徵關稅是對美國消費者的隱形增稅。”拉馬爾説。

  根據美國零售業的統計,中國目前是美國服裝、鞋襪、旅行用品的首要來源國。2017年,中國出口至美國的服裝、鞋襪和旅行用品分別佔美國相關産品進口總量的41%,72%和84%。目前,美國對來自中國的這類産品已經徵收了超過22%的高關稅,而美國關稅平均水準僅為1.4%。

  根據這17家零售和貿易協會的估算,如果美國政府對這些産品追加25%的關稅,一個典型的美國四口之家購買基本消費品的開銷每年將會增加500美元。

  這些協會在聯名信中警告説,加徵關稅可能引發美國國內通脹上升風險,損害就業,抵消去年年底國會通過的減稅法案對經濟的刺激作用。

  拉馬爾説,加徵關稅標誌著美國正朝著“令人不安”的方向前進,之前股市大幅下跌就是明顯的例證。

  “我們應該採取一切措施阻止貿易戰的發生。”拉馬爾説,關閉市場,提高貿易壁壘無助于解決任何問題。

  拉馬爾認為,不應該以威脅的方式來應對中美經貿摩擦。通過雙方共同協商,達成雙贏的解決方案才是解決經貿摩擦的正確途徑。他説,中美雙方應立即展開對話來重建信任,這樣才能促進商品和服務貿易的往來。

  拉馬爾説,世界貿易組織有利于和平、友好、高效地解決貿易分歧,美國應該繼續在世貿組織框架下解決貿易分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郝多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597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