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走或助老年女性防心衰
2018-03-06 0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一周散步、尤其是快走至少兩次、每次40分鐘以上,有助老年女性降低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

  美國心臟病學會網站説,馬薩諸塞州聖文森特醫院心臟病專家索姆韋爾·萊斯拉定于12日在心臟病學會第67屆年會上發布上述結果。

  萊斯拉帶領研究小組分析近9萬名老年女性十多年的散步習慣和健康數據,按照她們散步的頻率、距離和速度計算代謝當量,分成高、中、低三組。代謝當量以靜坐時的能量消耗為依據,是一種表示相對能量代謝水準和運動強度的重要指標。

  結果顯示,每周代謝當量高的那組女性心衰風險比代謝當量低的那組低25%。具體而言,每周至少散步兩次的女性,心衰風險比很少散步的女性低20%至25%;一次散步超過40分鐘的女性心衰風險比散步時間較短的女性低21%至25%;與散步時漫不經心的女性相比,勻速散步的女性心衰風險低26%,快走女性心衰風險低38%。

  研究人員説,這一結果綜合考慮研究對象的年齡、種族和身高體重指數等因素,“即便肥胖和超重女性也能受益于散步,降低心衰風險”。(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徐海知
相關新聞
  • 研究稱自拍照會讓鼻子顯大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自拍照不能真實反映面部特徵,會讓鼻子看似比實際大。
    2018-03-05 07:14
  • 母嬰同睡還是分開睡?美國研究:同睡久 母親易抑鬱
    研究人員在由最新一期《嬰幼兒發育》期刊發表的論文中寫道,嬰兒六個月大後,仍與嬰兒同睡的母親比母嬰分房睡的母親抑鬱感強大約76%,不僅擔心自己這一睡眠習慣遭人非議或批評,還擔心嬰兒睡不好。
    2018-03-04 07:32
  • 俄研究10萬噸航母新計劃?俄專家:造價太昂貴
    “俄羅斯正在研究為俄海軍建造新航母的計劃。對于未來航母,俄羅斯“自由媒體”26日援引俄羅斯地緣政治問題研究院院長康斯坦丁·西夫科夫的話稱,建造航母非常昂貴,俄羅斯需要巨資恢復上世紀90年代的造船企業。
    2018-02-28 07:56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23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