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研究10萬噸航母新計劃?俄專家:造價太昂貴
2018-02-28 07:56:27 來源: 環球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俄羅斯正在研究為俄海軍建造新航母的計劃。”俄國際文傳電訊社25日披露,這種全長330米、可搭載90架各種飛機的新航母建造工程將在2018-2025年間的俄羅斯國家新軍備計劃框架下進行。

  俄國防部海軍軍事教育和科學中心軍艦前景規劃部領導人弗拉基米爾·別別利亞耶夫稱,新航母將採用滑躍起飛和助推加速裝置相結合的方式,有助于增加艦載機的起飛重量。它的飛行甲板面積將比現役“庫茲涅佐夫”號航母大一倍,甚至俄軍最新的蘇-57隱形戰機也可以部署其上。俄羅斯衛星網26日稱,蘇-57戰鬥機配備有N036“松鼠”雷達,通過機載的全方位多角度反隱形雷達天線,可讓美國F-22和F-35隱形戰鬥機在雷達上無所遁形。

  俄羅斯“航母來了”的故事已講過太多次。去年俄羅斯就公布過一種排水量約4萬噸的中型航母設計,但後來沒有了下文。俄新社26日稱,報道提及的新航母可能是指克雷洛夫設計局設計的23000E型“暴風”級航母,但目前它只是一個模型。按照設計,這是一種排水量達到10萬噸級的大型航母,設計了常規動力和核動力兩種方案,標準艦長為330米,寬40米,最大航速為30節,可攜帶90架飛機和直升機。該航母將採用米格-29K和艦載版蘇-57等機型作為標配艦載機。俄羅斯《國家軍火庫》雜志軍事專家阿列克謝·列昂科夫稱,該航母具備兩種起飛方式:一是滑躍起飛,另一種是在彈射器幫助下起飛。它可能使用核動力,並將考慮破冰需求,以讓其能進入各大洋執行作戰任務。

  對于未來航母,俄羅斯“自由媒體”26日援引俄羅斯地緣政治問題研究院院長康斯坦丁·西夫科夫的話稱,建造航母非常昂貴,俄羅斯需要巨資恢復上世紀90年代的造船企業。畢竟近年來俄羅斯新建的最大水面艦艇也不過是排水量數千噸的護衛艦而已。俄羅斯軍事科學院教授瓦季姆·科久林也認為:“這應該被看做是一種美好的願望,俄羅斯海軍希望擁有強大航母,它是海上大國的象徵。但俄羅斯軍事預算非常有限,而且建造航母至少需要15年。隨著包括水下無人艇係統在內的未來軍事科技高速發展,從長遠眼光來看,建造一艘價格昂貴的航母看起來有點過時。” (柳玉鵬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夢姣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便衣警花的春運反扒“暗戰”
多彩景觀迎元宵
多彩景觀迎元宵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廣西融水:苗族同胞歡慶百鳥衣節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全球種子庫10年儲存樣本過百萬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188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