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馬薩諸塞州野生火雞成當地一“霸”
2017-10-20 06:4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火雞是西方家庭餐桌上較為常見的一種食物。在美國,還有感恩節前一天總統“赦免”火雞的傳統。不過,在馬薩諸塞州,野生火雞數量越來越多。它們成群結隊出沒在波士頓的路上或該州其他城市地方,甚至成了“路霸”。美國奇趣新聞網站援引警方的話報道,去年,該州受到野生火雞攻擊的人數顯著增多。

  馬薩諸塞州警方過去兩年裏收到137起涉及野生火雞的報案,盡管警方通常情況下不允許警察射殺野生火雞,但其中5起案例中,由于野生火雞的攻擊性太強,考慮到公共安全,警方不得不選擇開槍。近年來,人們關于野生火雞的各種投訴也讓執法部門和公共衛生部門頭疼不已。住在布魯克萊恩的歷史教授特絲·邦迪説:“它們太嚇人了,一年比一年更糟。我真的認為它們已經構成了對這個小城的威脅。”

  在馬薩諸塞州城市裏“稱霸”的野生火雞先前主要棲息在林區,後來逐漸選擇在該州的城鎮落腳,因為比起在林地裏覓食,在居民家後院或垃圾桶裏覓食顯然更輕松。人們常見野生火雞在路邊整理羽毛、啄發亮的物品、阻礙交通、追趕小型寵物,有時甚至攻擊人類。專家説,比起被送上餐桌的火雞,這些野生火雞更強健、行動速度更快。之所以攻擊人類,是因為它們把人類視作入侵其領地的對手。不過與火雞遭遇時,人也不要表現出害怕,實在不行就報警。(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 評論
0100200308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23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