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東盟2030年展望:用好年輕人口紅利 推動技術升級-新華網

東盟2030年展望:用好年輕人口紅利 推動技術升級

2018年08月28日 14:57:48 來源: 新華網

  圖為2018特別年會開幕主題討論的現場。 新華網發(圖由通商中國提供)

  新華網新加坡8月28日電(李希辰)“慧眼中國環球論壇”暨“新加坡暨區域商務論壇”2018特別年會27日在新加坡開幕。在當天的開幕主題討論上,與會嘉賓圍繞“東盟2030年展望”的話題分享了各自觀點。

  Shopmatic公司首席執行官及共同創辦人阿努拉格·阿維拉説,在未來的經濟發展中,技術將扮演重要角色,讓不同國家更好地融合,使東盟成為一個整體。我們要致力于突破技術壁壘,思考怎樣將東盟內部的各個區塊重新整合,以提供更大的增長機遇,消除每一個市場間的壁壘。

  華僑銀行首席經濟師林秀心認為,東盟的年輕人口紅利、中産階級的崛起使得東盟更具實力。東盟應在勞動力、貿易和投資,尤其是在減少非關稅壁壘方面不斷推進合作。

  中國銀行新加坡分行行長邱智坤説,長期而言,東盟科技升級將會從傳統制造轉向更新的科技制造,這種轉型不是簡單的引進技術,而是需要打造一個支援科技創新的環境。同時,東盟國家應注重保持穩定的、較高的經濟增量,因為技術升級必須依靠大的經濟增量來維持。他還説,要注重年輕一代的教育培訓。對未來經濟發展來説,只有對年輕人進行技術培訓,才能更好地發揮人口優勢。

  YCH集團董事長兼CEO Robert YAP表示,在推進互聯互通方面,東盟已經採取了很多有效舉措。新加坡作為今年的東盟輪值主席國,希望致力于發展智慧增長型的互聯互通,幫助每一個城市實現互聯互通的增長,控制發展所帶來的環境污染、交通擁堵等問題。他認為,東盟年輕人口的優勢意味著東盟適應能力強,能非常快捷地吸納新技術。

返回頻道首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謝艷 袁錦林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41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