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
王毅:中國外交堅持原則,不搞交易-新華網

王毅:中國外交堅持原則,不搞交易

2018年08月03日 08:43:1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新加坡8月2日電(記者李曉渝)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2日在新加坡出席中國-東盟(10+1)外長會後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有記者問中美經貿摩擦會否影響雙方在半島問題上合作。

  王毅表示,中國是負責任的國家,在處理外交事務上堅持原則,不搞交易。我們將根據每一件事情、每一個問題本身的是非曲直決定中方立場。我們堅持國際正義,堅持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中方一貫認為,解決半島核問題的正確途徑是一方面實現半島完全無核化,一方面建立半島和平機制,兩方面缺一不可。半島無核化進程和建立和平機制相互促進,符合包括美國和朝鮮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共同利益。中方會繼續堅持這個基本原則和基本方向。

  王毅:發表半島終戰宣言符合時代進步潮流

0100200304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16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