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子遊戲有妙用 研究稱玩電玩或助中風患者康復
2017-11-24 06:45: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研究人員設計了一款電子遊戲幫助中風患者康復,效果良好。相關報告刊載于最新一期《神經工程與康復雜志》。

  這款遊戲名為《氣球夥伴》。按照設計,中風患者可以單人遊戲,也可選擇“雙人”模式,與復健師、家人一起玩。研究人員招募了16名中風患者和32名健康者測試遊戲效果。他們發現,與單獨玩遊戲相比,中風患者通過與健康人合作玩遊戲會更願意增加康復訓練努力,從而更有助于恢復身體機能。研究人員還發現,患者單獨遊戲時表現越差,合作遊戲時進步越大。

  研究人員説,可能是健康人士的參與幫助患者更投入遊戲,提升訓練效果,從而促進康復。這款遊戲可能也適用于肌肉骨骼損傷、關節炎和腦癱患者。

  研究人員計劃進一步開發遊戲的“多人”模式,方便患者在社區中心或者家中與復健師、病友和家人一起遊戲。(黃敏)【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福州:空中綠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綠道 城市幽境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8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