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建議限制光伏産品進口
2017-11-01 09:5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0月31日電(記者 金旼旼 江宇娟)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10月31日就進口光伏電池及組件向美國總統特朗普提出貿易救濟措施建議,以限制相關産品進口。

  此前,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已于9月22日作出裁決,認定大量廉價進口光伏電池及組件已給美國國內産業造成嚴重損害。這一裁決依據的是美國《1974年貿易法》第201條,也被稱為“201調查”或“全球保障措施調查”。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4位委員當天給出了3份不同的貿易救濟措施建議,其主旨是通過配額、關稅以及許可證等形式來限制光伏産品進口。美國總統特朗普將最終決定是否採取貿易救濟措施,以及具體採用何種貿易救濟措施。

  中國商務部貿易救濟調查局局長王賀軍此前表示,光伏産品自由流動有利于減少溫室氣體排放、改善全球氣候。在該領域維護自由貿易是各國的共同責任,也符合各方共同利益。希望美調查機關嚴格遵循世貿組織相關規定,慎用貿易限制措施。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88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