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最新播報:

    新華社與埃及新聞總署簽署新聞合作諒解備忘錄

    2016年01月21日 20:04: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開羅1月21日電 新華通訊社與埃及新聞總署21日在開羅簽署新聞合作諒解備忘錄,決定進一步加強雙方在新聞傳媒領域的合作。

      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埃及總統塞西的共同見證下,新華社社長蔡名照和埃及新聞總署署長薩拉赫·薩迪克·艾哈邁德簽署了諒解備忘錄。根據備忘錄,新華社與埃及新聞總署將在文字、圖片、音視頻報道以及翻譯、印刷、出版等領域開展多種形式的合作。

      蔡名照表示,新聞合作是兩國關係的重要部分,對于增進兩國人民的相互了解起著重要作用。經過幾十年積累,兩家機構之間的關係不斷發展,備忘錄的簽署表明雙方合作又打開了新的領域。新華社將充分利用自身資源為增進中埃、中阿友誼服務。

      艾哈邁德説,備忘錄的簽署將對雙方合作産生重要影響,埃及新聞總署期待與新華社共同落實備忘錄內容,進一步推動埃中兩國媒體間合作。

      20日,蔡名照還在開羅分別會見了埃及《金字塔報》報業集團董事長艾哈邁德·賽義德·納賈爾和中東通訊社社長兼總編輯阿萊·海德爾,就進一步推進雙方務實合作達成了共識。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Copyright © 2000 - 2015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85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