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羅斯成立上合組織電視臺 欲在中國境內播出

2015年06月18日 07:16:49 來源:環球時報

  原標題:俄成立上合電視臺欲進中國

  俄羅斯國家杜馬議員安德烈·斯溫佐夫16日表示,俄方成立的上合組織電視臺將于今年夏末秋初正式投入運營,計劃在中國境內播出,“俄方希望與中國合作,因為中國在文字處理上有先進技術”。不過,中方外交界一名相關人士17日對《環球時報》記者表示,他對此不知情。

  據俄新社17日報道,斯溫佐夫表示,成立電視臺的相關法律手續已辦理完畢,將獲得許可證。電視臺將播放上合組織的活動,重點聚焦在商務領域。斯溫佐夫此前曾稱,新電視臺計劃在今年7月上合組織和金磚國家舉行峰會期間首播。

  斯溫佐夫強調,俄部分衛星信號可傳送至中國,因此上合組織電視臺投入後可在中國收看。俄方還希望通過歐洲衛星轉播信號,這樣能讓中國全境收到新電視臺的節目。不過俄方表示,中方目前還未就播出上合組織電視臺節目表明意見。

  據報道,目前上合組織電視臺的運作模式已確立,工作室也已建成,將採用多種語言進行播報,覆蓋30億觀眾。電視臺計劃先用俄語播放節目,然後增加漢語和英語。

  上合組織電視臺的發起者是上合組織青年委員會。該委員會主席克拉夫琴科表示,按計劃,電視節目將通過衛星、有線電視進行轉播,但在初始階段,節目將通過網絡直播。經費方面,電視臺將依靠廣告商讚助。斯溫佐夫表示,目前俄電視臺的廣告商基本是西方公司,它們的巨額投資極大地壓縮了俄羅斯、中國及其他上合組織國家廣告商和企業的生存空間。上合組織電視臺則將大力推介成員國的民族品牌和本土企業。(蘇帆 柳玉鵬)

【糾錯】 [責任編輯: 郝斐然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58127927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