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俄國防部説俄在北極地區軍事基礎設施年底前全部建成

2015年05月31日 05:53:0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莫斯科5月30日電(記者岳連國)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布爾加科夫30日説,俄羅斯在北極地區軍事基礎設施將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建成。

  據國際文傳電訊社報道,布爾加科夫當天説:“(上述)建設工作正按計劃進行,目前已經完成70%。我們相信,所有必要設施將在今年年底前建成。”

  據悉,截至目前,俄羅斯在北極地區科捷內島已經建成軍人居住區,並在島上完成無線電中繼站、飛機導航設施以及防空導彈和無線電技術部隊駐地的設備安裝。

  另據俄羅斯北方艦隊新聞局30日發布的消息,該艦隊兩艘船日前抵達位于北冰洋的北地群島,送去建設軍事基礎設施所需的建材和其他物資。此外,北方艦隊還不間斷地向北極地區法蘭士·約瑟夫地群島運送物資。

  俄羅斯去年12月組建北極戰略司令部,管轄俄在北極地區部署的所有部隊。俄總統普京不久前在俄武裝力量發展會議上説,北極地區對俄羅斯至關重要,在北方艦隊基礎上組建北極戰略司令部不僅有利于推進俄北極地區軍事設施現代化,還有助于提高當地安全水準。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5460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