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時政 國際 港澳 臺灣 財經 法治 社會 紀檢 體育 科技 軍事 文娛 圖片 視頻 論壇 部落格 微博
新華網 > > 正文

伊拉克軍隊為收復拉馬迪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

2015年05月26日 19:42:1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巴格達5月26日電(記者尚樂 陳序)伊拉克民兵組織“人民動員組織”發言人艾哈邁德·阿薩迪26日上午通過伊國家電視臺宣布,伊安全部隊、什葉派和遜尼派民兵當天同時在西部安巴爾省和北部薩拉赫丁省發起大規模軍事行動,力圖收復被“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佔領的安巴爾省首府拉馬迪。

  阿薩迪説,當天早上,伊軍隊和民兵從三個方向朝拉馬迪進發。目前伊軍已切斷了“伊斯蘭國”武裝分子在拉馬迪南部的補給線,正在準備解放該市。同時,伊安全部隊和“人民動員組織”當天在薩拉赫丁省西部和安巴爾省北部地區發起軍事行動,打擊該地區武裝分子,並配合收復拉馬迪的行動。

  本月17日,“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佔領拉馬迪,這是伊拉克政府軍自2014年6月開展全面打擊“伊斯蘭國”行動以來遭遇的最大失利。伊拉克總理阿巴迪25日表示,伊軍將于數日內對拉馬迪發動反攻。

  去年6月初,伊拉克爆發嚴重武裝衝突,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反政府武裝相繼奪取伊第二大城市摩蘇爾和薩拉赫丁省首府提克裏特,並佔領西部和北部大片土地。今年3月1日,阿巴迪宣布正式展開清剿盤踞在薩拉赫丁省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的大規模軍事行動,並于3月31日收復提克裏特。此後雙方持續在薩拉赫丁省和安巴爾省展開激烈爭奪。

[責任編輯: 陳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541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