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冬季行車安全注意事項 新老駕駛員都看看
2019-12-10 10:3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冬季霜多、霧多、雨雪多、氣溫低,給駕駛員開車增加了很多困難,也給行車安全帶來許多不利因素。但是只要繃緊“安全第一”這根弦,就一定能安全度過冬季。速速get冬季行車小常識,安全度過這個冬天~

    出行前提前了解天氣狀況、檢查車況。

    駕車出行前,提前通過電視、廣播等方式掌握天氣、路況等資訊,做好車輛檢查保養工作確保行車安全。

    防凍

    冬季嚴寒氣溫低,大多數車輛在露天或一般車庫停放過夜,易出現凍壞車輛的現象。

    小貼士

    停車過夜車輛應選擇幹燥避風的地點,第二天啟動上路時要做好發動機預熱工作。

    防滑

    冬季,在結冰打滑的道路上行車,車輛極易溜滑。

    小貼士

    在冰雪道路上駕駛,必須安裝防滑鏈條減速慢行,前後兩車之間的距離應當增加到正常行車間距的兩倍以上。

    防霧

    冬季大霧天氣增多,霧天由于能見度較低,因此對行車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小貼士

    霧天行駛時應開啟霧燈、近光燈及尾燈,保持低速行駛。遇到濃霧彌漫無法前進時,最好停車避讓,待霧氣減退情況好轉再走。

    警惕這些冬季用車安全隱患

    不要選擇過厚的毛絨方向盤套,避免出現打滑。

    開車不宜穿雪地靴,穿雪地靴開車對油門和剎車轉換有失靈敏,很容易因剎車不及而造成追尾。

 

+1
【糾錯】 責任編輯: 彭亞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25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