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發布生物資源目錄
2019-12-10 11:0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2月10日電(記者董瑞豐)中國科學院生物資源目錄9日正式發布,匯集了該院40個研究所76家生物資源庫館超過700萬份生物資源數據,包括生物標本、植物資源、生物遺傳資源、實驗動物資源及生物多樣性監測網絡資源。

  當天,中科院科技促進發展局、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等主辦“生物資源資訊平臺建設及其應用研討會”,記者在會上獲悉上述消息。

  生物資源是生物科技創新的重要源泉。“十二五”以來,中科院啟動戰略生物資源計劃,整合中科院植物園、標本館、資源庫、生物多樣性監測網、實驗動物平臺等相關資源,構建了完整的生物資源體係,目前已形成了“5+3+1”網絡構架,即5個資源收集保藏平臺、3個資源評價與轉化平臺和1個信息中心。

  據了解,中科院生物資源數據及相關成果目前全部通過網絡資訊門戶向社會開放共用,為我國生物産業發展提供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中國彩燈節在莫斯科開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飛瞰大涼山雪景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昔日舊廠房 今日“網紅”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5329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