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小學開學 石家莊上演現實版“小神獸”歸籠
2020-09-01 14:56: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學期開始,石家莊市的中小學校園熱鬧了起來,迎來了朝氣蓬勃的學子們。各年級的學生們也進入新學年,開始了新的學習生活。新華網 王立鵬攝

  作為一名小學一年級新生,王泓睿有點期待,也有點懵懂。他期待可以去認識一批新的小夥伴,卻又對新的學校環境有些許陌生。

  9月1日,王泓睿就讀的石家莊市實驗小學榮景校區正式開學。這一天,他起得很早。媽媽告訴他,悉心準備,沉著應對。王泓睿想早一些到校,熟悉新的教學氛圍。

  起床、刷牙、洗臉……王泓睿要把自己的最帥氣的一面展示給新同學。

  聽説新學校有操場,可以踢足球,王泓睿的眼神裏充滿了期待。“我可以去踢球啦。”吃早飯時,王泓睿特地多吃了主食。

  出發前王泓睿仔細檢查了書包,書本、鉛筆、橡皮,一應俱全。

  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出發前,王泓睿緊緊地按了按臉上的口罩。王泓睿説:“新學校,我來啦!”

  學生迫不及待,學校積極應對。在石家莊市立德實驗小學,學校在校園門口處鋪好了紅毯,讓新生入學的儀式感十足。

  學校通過觀看視頻片的形式舉行了升旗儀式。“疫情防控重要,但我們也應該給學生一個好的入學體驗。”石家莊市立德實驗小學負責人表示。

  入學新生在學校設計的展板前拍照。

  二年級學生晨讀。

  課桌上擺好了學校為一年級新生準備的教科書。

【糾錯】 責任編輯: 高麗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371126439013